博客來電子書的小心得

Image_ed81203

新居生活安定下來之後,開始有點空閒時間可以看書,照著以前的習慣連到博客來網站打算買點書,因為可以跨國寄送,運費也算合理(寄到美國一般來說運費大約書籍總金額的一半),想不到發現博客來推出了電子書這項服務,好奇心大盛馬上研究起來。

雖然我熱愛紙本書遠遠勝過電子書,但畢竟在美國要買到中文書的選項不多,國際運費也是一項不輕的負擔,加上過去幾年常常搬家,紙本書籍的收藏也是一個困擾,我那一整箱的金庸全集都還沒機會從親戚的地下室拿出來好好擺放。

因為博客來的電子書櫃不用手機app的話,電腦只能在Chrome的瀏覽器下使用,所以又下載了新的瀏覽器(原本固定在用的是Firefox),著實折騰了一番,但是好奇心一旦興起,沒搞懂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。

因為剛好有促銷,在他們清單裡的電子書買兩本可打八折,原本電子書就有比紙本書價錢便宜一些,算起來是比較不貴,不過我覺得之後如果電子書服務有發展起來,價格應該還有再降的潛力。

完成訂單之後,書籍很快就"寄送"到我的電子書櫃,每本書只要下載一次之後馬上即可閱讀,這幾天輪流在電腦以及手機上閱讀了幾本書(一個帳戶可安裝在五個裝置),目前為止的心得是,純文字的部份沒有什麼太大問題,雖然操作上有時不是超級順,但也不至於到難用的情形。

這是書籍工具列操作的方式S_6828882933062

倒是買了幾本工具書的部份比較有問題,因為工具書上勢必會有圖片,但是在電子書上閱讀會比較吃力,需要放大很多倍才能看清圖片細節,所以我個人覺得電子書還是買純文字的文學類比較適合,工具書買實體書,要翻找或實際應用操作也比較方便,以後我自己也會用這樣的想法去購買。

其他有一些小問題,但不至於造成太大困擾的部份,比如書櫃和博客來買書的網站是分開的,所以你不能直接在書櫃去挑選書然候直接購買,只能在博客來網站下單之後,再等書寄送到你的書櫃去;還有一點是超過60分鐘沒有動作的話會自動登出,所以等你忙完一下要再回來繼續看書時又要重新登入了。

目前博客來因為開館慶有一些活動,想看電子書的朋友不妨去逛逛喔,對我們這種住在海外想看中文書的讀者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!

S_6828964391184

P.S 聽朋友推薦過"趣看書"這個app,看介紹也有上萬本書可以租借,每月只要付固定的月費即可無限看書,但是因為沒看過裡面的書有哪些,很怕又像Amazon Prime Video一樣看起來好像很多選擇,其實讓人想看的少之又少,所以就沒嘗試了,哈哈~

Leave a comment